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探索试行“未巡先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机制

2022年07月15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通过前期的‘查’‘纠’‘改’,我们理清了3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后期我们将有的放矢抓整改,做好巡察成果转化。”日前,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该县泉溪镇启动巡察,该镇主要负责人在介绍“未巡先改”情况时表示。

为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效,今年来,竹溪县委巡察办探索试行“未巡先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机制,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在巡察启动前,按照政治巡察的定位,围绕落实“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聚焦组织力欠缺问题”分类梳理自查整改清单,要求各乡镇对照75个方面、县直部门对照108个方面,全面开展落实“三个聚焦”自查、自纠、自改。

对自查、自纠、自改情况,通过“听、查、访、谈、测”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予以评价打分,评估结果作为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政治生态状况风险等级管理的重要依据,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被巡察单位进行工作约谈,并视情况予以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目前,已对15个党组织予以量化评估,对6家单位问题整改佐证材料不充分问题现场下发《巡察建议书》,对2家单位制度不健全问题予以提醒,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工作人员追责问责3人次,提醒谈话17人次。 (竹溪县委巡察办)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