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连心桥”畅通“民心路”

2022年07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投入使用的上海路过街天桥.

投入使用的上海路过街天桥

盛夏的蓝天下,新落成的蓝色过街天桥横跨湖北十堰茅箭区上海路,与近在咫尺的湖北医药学院和恒大高层建筑相得益彰,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桥下车辆顺畅穿梭,桥上行人安全通行。“天桥修好了,孩子们过街更安全,接送孩子的家长也轻松多了。”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的市民陆世昌舒心地笑了。“有了人行过街天桥,交通路口实现人车分离,开车回家再也不用担心等红灯堵车了。”家住大美盛城的吴先生说。

城市发展离不开立体的城市交通。据了解,为缓解上海路交通压力,在市政府统一规划下,茅箭区规划在上海路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路段建设两座钢结构过街天桥。7月1日湖北医药学院段过街天桥正式启用,汉江师范学院路段过街天桥主题已完工,预计7月底建成投用,届时附近居民出行将更加畅通。

打通“微循环”,盘活一座城。今年以来,茅箭区把道路建设和治堵畅通列为重点民生项目,深入谋划、靶向发力、强力推进、全力攻坚,相继建成林荫大道二号线大洋五洲人行过街天桥,打通启用美盛大道微循环道路,建设北京路与柳中路连接线(杨家沟路)、北京路与上海路连接线(上海名都)微循环道路,完成朝阳南路聚龙湾道路改造项目、擂鼓台巷道路改造,先后对东益大道、林荫大道二号线、普林工业园路、成邦路、宜昌路等30余条破损背街小巷进行维修改造。

路和桥就像城市的血脉,血脉通了,城市就活了,老百姓的心就顺了。一座座天桥成为“连心桥”,一条条打通的微循环路变成“民心路”,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有声,一项项民生福利温暖人心,为城市发展拉开框架、拓宽空间,不断提升着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图/文 陈宣霖、谢媛媛)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