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鄂州机场首条客运航线开通  南航在湖北省内通航点增至8个

2022年07月18日08:12 |
小字号

17日,鄂州-北京大兴航线正式开通。

17日,鄂州-北京大兴航线正式开通。

7月17日14:00,南方航空CZ5680航班搭载着136名旅客从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此前,南航在恩施、宜昌、十堰、襄阳、荆州、神农架等湖北省内机场均有航班执行,当日鄂州-北京大兴航线的开通,也标志着湖北省内8个机场都有南航航班通达。从此,鄂东地区千万人民在“家门口”即可乘坐大飞机。

南航鄂州-北京大兴往返客运航班,由B738机型执飞,去程航班号为CZ5680,14:05从鄂州起飞,16:10到达北京大兴机场,回程航班号CZ5679,11:15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13:20到达鄂州,班期为每天一班。(17日首航航班时刻略有不同,以系统显示为准)。

据了解,鄂州花湖机场以货运航线为主,客运航线为辅,距离武汉中心城区仅30多公里,离天河机场不到100公里,在天气原因航班需要备降的情况下,能相互形成有益补充,减少旅客等待时间,随着鄂州机场更多航线开通,鄂东地区旅客出行将更加便利。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被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是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建成以来,已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机场距离天安门广场46公里,有铁路、城轨、高速等多种交通方式前往市区,方便快捷。南航全面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承担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50%航空旅客业务量,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导性基地航空公司。

除鄂州至北京大兴外,南航已开通武汉天河机场至北京大兴机场的空中快线,每日最多7班,方便旅客随到随走。未来,南航将开通更多湖北省内机场至北京大兴机场的航线,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图/文 黄胜、桂文超、熊宁沙)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