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筑“和谐文化”氛围 助“清廉医院”建设

2022年07月23日12:28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助推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倡导营造和谐文明、清廉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及家庭文化氛围,7月22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心理医院)举办“共建文明城市、争创和谐之家”暨清廉医院“五廉处方”之文化扬廉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积极投身清廉医院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来自14个职工家庭的小朋友与父母亲子组合或独自登台,一展技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政是社会廉政的基石。检验科职工家庭周晓亮父女现场进行《清风起笔端、笔墨书廉洁》书法写作表演,“清风廉韵”四个铿锵有力的字获得了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该表演将廉洁教育寓于传统书法作品之中,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为清廉医院建设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中心医务工作者家属代表徐艳敏朗读写给丈夫的一封“廉政家书”。“受党的教育多年,从一个青葱学子成长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国家培养我们不容易,千万不能被利益所诱惑……”一封朴实的家书,渗透着他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传递的是俗世的真情,激发的是高尚的情怀,筑起一座“大家”与“小家”的桥梁,让廉洁自律、勤勉正直植根于干部职工心中,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增强“不想腐”的思想定力。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职工家庭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弘扬了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不少职工家庭难抑激动之情。

“医者清,则患者乐。”清廉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 “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如水,正道直行!”如今,这样的廉洁承诺时常回响在武汉精卫人的耳畔。据了解,自去年10月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以来,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结合实际开出了“党建引廉、教育明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扬廉”五廉“处方”,强引领、夯根基、全监督、铸清廉,让廉洁执政、廉洁行医、廉洁建设、廉洁发展入脑入心,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力争以“清廉医院”建设实效守护人民群众精神心理健康。(邓盛强、陈识)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