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抗旱用电 解农户燃眉之急

2022年08月1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检查电缆绝缘情况。毛强摄
工作人员检查电缆绝缘情况。毛强摄

8月16日上午11点,红旗渠泵房专用变压器投入运行,抽水泵嗡嗡发出轰鸣,阵阵水流注入汉南地区东荆街沟北大队附近5千余亩干涸的农田,为当地农户送去了“及时雨”。

据了解,近期武汉持续晴热高温,降雨偏少,汉南地区农业经济突出,因持续高温干旱,大部分农田已经出现缺水、土地龟裂等情况。农业生产关乎着老百姓的“钱袋子”,为了加强电力保障,满足抗旱设备用电需求,8月16日上午,接到红旗渠泵房申请送电电话,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供指分中心立刻组织运检、营销相关人员到现场开展送电工作。

上午10点,该公司用电稽查班班长金学文和同事到达现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发现变压器低压出线桩头绝缘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迅速做好变压器低压出线绝缘处理,合上高压熔断器、指导送电投运,抄录表计情况,最后对农灌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用电检查,保障客户抗旱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同时,东荆南村村民肖俊在网格群发出求助,汉南区供电公司湘口供电所员工看到后主动上门帮助其检查用电设备,启用小水泵灌溉40亩黄豆农田。

“现在水泵可以用了,我的田地全部可以灌溉到,真是松了一口气,感谢你们,这么高的温度来帮助我们用电。”看着水流源源不断地向农田中灌溉,村民肖俊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旱情持续的情况下,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启动紧急响应,制定抗旱保电应急预案,结合“网格化”服务,划分抗旱保电区域,统筹应急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响应速度。同时,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快速解决用电需求,加强对抽水农排专用设备、线路的巡查工作,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检查抗旱排灌设备,普及安全用电、防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等知识,真正把电力送到田间地头、“润”及农户心头。(熊音笛)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