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全力以赴稳经济 湖北近三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025个

2022年08月20日07: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20日电 (郭婷婷)8月19日,湖北省委举行“中国这十年·湖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湖北省省长王忠林透露,该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近三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025个,并出台系列措施帮扶企业,努力让企业在大疫之下活下来、留下来、发展好。

据了解,湖北省抢抓有效防控带来的发展窗口,坚持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该省千方百计稳企业强根基,真招实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出台实施加快恢复发展13条、稳经济133项清单等14个方面政策措施,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两年为企业减税降费1563亿元。

湖北省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近三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025个,今年1-7月投资增长15.6%,保持全国领先。坚持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光芯屏端网”、汽车制造与服务、大健康等产业加速迈向万亿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5万家、两年翻番,高技术制造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31%。

湖北省千方百计优环境激活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去年新增114万户、历年最多,今年1-7月新增105万户,接近去年全年增量。

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带来的严峻挑战,湖北人民不屈不挠、顶压前行,主动出击、危中寻机。用足用好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4751亿元,谋划推进总投资4.74万亿的619个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与28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举办全国性活动100多场次。

据了解,湖北省近三年招商引资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831个、总金额10.9万亿,经济活跃度、开放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