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群众反映农村广播扰民 湖北沙洋:已整改

2022年09月0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9月1日电 (关喜艳)日前,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县李市镇广播一天十小时不间断,噪音严重扰民,希望相关领导能重视解决此问题。对此,沙洋县李市镇人民政府回应:已整改,广播时间和音量已调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沙洋县李市镇广播一天十个小时不间断播放,声音很大,附近居民受不了,很多人向居委会社区反映,但是都没人管。”8月12日,网友在留言中对噪音扰民问题叫苦不迭,“只希望广播声音小一点,固定在某个时间段,防疫归防疫,不要放超级大声的音乐。”网友恳请体恤一下每天上班的群众,“有人上夜班,白天因广播声音太大,完全不能休息。”

收到群众投诉后,8月17日,沙洋县李市镇人民政府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该镇回应称,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李市镇组织在各村、社区进行防疫知识的广播宣传,加上正值酷暑,各地溺亡事件不断上升,因此广播穿插播放防溺知识。

因防控防溺措施对网民造成滋扰,该镇对此表示抱歉,同时希望网民能理解。

同时,为减少广播对周边群众的滋扰,李市镇现已将播放时间控制在上午7:30-11:30,下午15:00-18:00之间。且也将穿插播放的音乐换成轻柔舒缓的音乐,尽量减少音乐声音过大、时间过长对群众产生的滋扰。

目前李市镇广播在上述时间段内间隔播放,尽量做到不滋扰群众生活。该镇工作人员已与网民联系,并沟通解释,网民对整改措施表示满意和理解。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