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鄂督导

2022年08月27日08:1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8月26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鄂开展督导。当天下午,工作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汉主持召开工作组与湖北省座谈交流会。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汇报我省有关情况。

李小鹏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重点就地方落实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督导和服务,并听取地方意见建议。工作组将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督导和帮服并重,与地方开展联合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现场服务,用“放管服”改革等办法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流程,打通关键堵点,加快政策举措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涉及面广、力度大、精度高,不仅从宏观层面发力,更从微观层面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希望湖北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到湖北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的重视和关心,为我们做好稳增长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全省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督导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湖北贡献。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狠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把政策发力点转变成更多经济增长点,切实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稳民生。各地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向工作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认真梳理我省提请国家支持的重大项目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更加精准地提出政策需求,配合工作组做好督导和服务工作。对工作组督导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回应、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省领导陈新武、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座谈。武汉市、宜昌市、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