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孝感纪委监委:既“督”又“战”抗疫一线践初心【4】

2022年09月08日15:14 |
小字号
下沉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
下沉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冲锋的号角。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北省孝感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既“督”又“战”、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

“社区要切实落实重点场所管控,防止人员聚集,全力守好‘社区小门’。”“菜市场、超市人流量大,疫情防控举措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孝感市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督查组,会同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县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室组地联动”“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法,主动出击,下沉一线,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重点围绕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民生物资保障、部门履责落实等,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整改、狠抓落实,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自8月30日以来,孝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肖凯峰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日程:早上6点起床,7点赶到办公室安排当天督导重点、督办问题处置,晚上7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会后还要梳理当天的问题线索、交办问题清单、印发督导快报……有时回家已是凌晨两点多。

本轮疫情以来,专项督导组共发现相关问题605个,已督促整改完成599个,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关键时刻,有召必应,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针对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孝感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2支突击队,先后组织22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孝南区车站街道鸿城社区和新华社区,冲在抗疫第一线。突击队员们身穿防护服,助力疫情防控,协助社区设立核酸采样,搬运采样物资,现场秩序维护、扫楼敲门等工作,已顺利完成两个社区近2.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萤火也能汇聚成星河。不管是纪检监察,还是疫情防控,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初心,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这场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95后突击队员祁长霖说。(图/文 汪泉 王甜)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