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山:核桃丰收“美” 果农心里“乐”【3】

2022年09月16日11:38 |
小字号
蛟龙村会同县林业及村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探讨核桃产业发展。向继华摄
蛟龙村会同县林业及村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探讨核桃产业发展。向继华摄

9月15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麻家渡镇蛟龙村500亩核桃园里,随处可见核桃挂满枝头,硕果累累。村民们一大早就拿着长竹竿敲打核桃,还有的忙着将地上的核桃收集装袋,处处一片繁忙的景象。为了尽快将核桃抢收归仓,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收队、村民和志愿者们一起采摘核桃。

据了解,竹山县共核桃基地面积共计5万亩,其中集中连片基地面积3万亩,目前麻家渡、双台、楼台三乡镇核桃陆续进入丰产期。该县林业局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依托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体对集中连片核桃基地进行技术托管服务,使全县5万亩核桃基地产出最大效益。(向继华、王锐、程平)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