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城市地标“上新” “文化之眼”点亮城市夜空

2022年09月30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中共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中共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周雯)2万余平方的大剧院、藏书超过150万册的图书馆(市民阅读中心)以及拥有50多万册档案的档案馆……近日,位于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的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对外开放,占地15万平方米的“文化之眼”的炫丽灯光点亮了武汉夜空。

华灯初上,一片洁白的环形建筑群,逐渐点亮。9月28日,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点亮投用。“六馆一中心”的综合布局,包括文化馆、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剧院和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是集歌舞演出、文化娱乐、科技服务、艺术体验、高端办公及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型公共文化设施,将带来一站式全天候的文艺新体验,

该中心毗邻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中央明渠樱花溪公园、径河公园。将生态和文化活动完美结合,独有的格局形成天然幻影画图。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的落地,将极大地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并为居民们查找资料、学习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