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在湖北荆州举行

2022年11月0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在湖北荆州举行
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在湖北荆州举行

10月30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在荆州市举行。大会以“荆州味道 荆津有味”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制菜行业有关人士齐聚一堂,共享产业盛宴、共襄发展大计,共同致力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

荆州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素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美誉……主办方的推介发言,让国内预制菜头部企业及上下游龙头企业代表对荆州的预制菜前景有了第一印象。荆州被誉为中国南方“黑土地”,粮食产量占全国7%,淡水产品产量连续28年排名全国市州首位。其中,小龙虾产量46.3万吨,全国每4只小龙虾就有一只产自荆州,被誉为“淡水渔业第一市”。

活动现场,荆州高新区被授予“华中预制菜产业园”牌匾,并举行了荆州市预制菜招商项目签约仪式,荆州市县两级政府共与锅圈集团、中膳国际、麦金地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业集中签约项目65个,投资额556.46亿元,其中农产品深加工项目59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大会特邀主旨视频报告、华中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荆州预制菜暨中国楚菜至臻品鉴午宴、预制菜展览和华中预制菜采购对接会。(文/图 安娇姣、刘思楫)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