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周年成就展在武汉揭幕

2022年11月06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6日电 (张沛、王郭骥)11月6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系列活动——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周年成就展在武汉东湖揭幕。

中国将把加强湿地保护和履约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推动中国湿地保护沿着科学化、制度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轨道,实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湖北湿地资源禀赋天成、生态楚楚动人、发展生机蓬勃,是中国湿地保护的生动缩影。

此前,大会执委办在全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中,选择江西鄱阳湖、湖南东洞庭湖、云南大山包、西藏玛旁雍错、辽宁辽河口、青海扎陵湖、湖北大九湖、四川若尔盖、浙江西溪、黑龙江南瓮河、上海长江口中华鲟、山东黄河三角洲等12处有地域代表性的国际重要湿地采集来了水样。开幕式上,12位武汉青少年作为“湿地小卫士”,与自然资源部、外交部、国家林草局、湖北省、武汉市有关负责人,阿联酋、毛里塔尼亚、刚果(金)、委内瑞拉等国驻华大使等,共同将取来的水汇入武汉东湖,表达汇聚全球湿地保护力量、凝聚生态保护共识的寓意。

展馆总面积860平方米,是由废旧水厂改造而成。展览通过图片、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对中国履约30周年历程进行回顾和总结,展现中国湿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彰显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中国于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以来,坚持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立法保护、科研监测、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等力度,积极履行公约宗旨和义务,为全球湿地保护作出重要贡献。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