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沈跃跃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2022年11月08日08:1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深入湖北农村社区、高新企业调研,和妇女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在妇联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领广大妇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在鄂期间,沈跃跃与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长王忠林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

沈跃跃先后来到咸宁、武汉等地,和大家一起从“消除贫困、民生大大改善、环境变美了、风清气正”,深刻感悟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必须坚定拥护;从“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新发展理念、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长期坚持;从“党和人民一道拼、一道干、一道奋斗”,深刻感悟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团结奋斗。

沈跃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妇女和地方妇联意见后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七个聚焦”,抓实抓好“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党的中心任务,深化拓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带领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助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党建引领妇联改革建设,强化大抓基层导向,深入推进组织有形化、工作日常化、服务常态化,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省领导王玲、肖菊华、陈新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记者王际凯)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