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武穴:开展正风反腐成效宣传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11月25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穴市城区大型商超全天候滚动播放正风反腐宣传标语。
武穴市城区大型商超全天候滚动播放正风反腐宣传标语。

“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湖北省武穴市各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路口,一条条醒目的正风反腐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内容通俗易懂,不时引来群众驻足。

武穴市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实地走访调研,提高群众认可度。以开展“护航行动”上门走访、下沉遍访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切入点,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垸子夜话等形式,正确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客观评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高群众关注度。借力“线上宣传”,在武穴市纪委“清亲武穴”微信公众号和武穴市电视台等媒体,发布武穴市正风反腐年度“成绩单”,开设“清廉武穴建设亮点工作巡礼”“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清廉武穴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拓宽“空中宣传”,在每个村(社区)和进出城区镇区主干道和商超、酒店、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设置正风反腐宣传标语446条、电子显示屏312条,在201辆的士和27辆公交车投放正风反腐宣传标语,在武穴市电视台开展飞字宣传,切实打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加大典型案例宣传,提高群众信任度。始终坚持纠风治乱为民、执纪执法为民,严肃查处优化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微腐败等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392个正风反腐公开栏,公开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警示和导向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武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基层宣讲、发放《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拍摄宣传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正风反腐成效宣传,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图/文 涂顺、汪翔)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