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乡村足球少年逐梦卡塔尔

2022年11月2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出征”卡塔尔的11名中国足球少年(右四为牛甲埼)在多哈与国旗合影。 郧轩文摄

“出征”卡塔尔的11名中国足球少年(右四为牛甲埼)在多哈与国旗合影。 郧轩文摄

“这次世界杯之行简直是梦幻一样,我有好多话想跟您说呢!”11月25日,“出征”卡塔尔的湖北省郧西县上津镇乡村足球少年牛甲埼,兴奋地向远在家乡的老师赵少军打来视频电话,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牛甲埼是郧西县上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八年级学生,14岁的他踢足球已有9年时间,今年7月参加“2022希望工程·蒙牛世界杯少年足球公益行”项目全国海选,并顺利参加了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足球小镇举办的为期10天的“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集训活动。从全国足球少年海选到夏令营活动集中训练,牛甲埼同学都表现出了很强的足球天赋,最终拿到了“出征”卡塔尔的门票。

图为中国—卡塔尔青少年交流体验“蹴鞠”活动。 郧轩文摄

中国—卡塔尔青少年交流体验“蹴鞠”活动。 郧轩文摄

11月2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卡塔尔进步体育学校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卡塔尔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中国足球小将克服了时差和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在先落后3球的情况下,最终以3:3扳平比分。在友谊赛之前,中国—卡塔尔青少年还现场表演中国传统的“蹴鞠”,向世界展示中国足球的传统文化。

近年来,郧西县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新建46个足球场、135个篮球场、172个羽毛球场;组建了体音美专职教师队伍,成功创建1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小学生体育合格率达95%。(徐光意、王珊珊)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