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秭归:乡村足球赛让山区女孩梦圆绿茵场

2022年12月1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热潮席卷全球时,一场精彩的女子足球赛在湖北省秭归县开赛,让山区的女孩们圆了在绿茵场上拼搏的梦想。

12月9日下午,2022年“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暨湖北省秭归县五人制足球争霸赛进行了第8轮的一场焦点之战。秭归县开发区小学与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女子足球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第二实验小学女足以7:0的比分获胜。

秭归县长期以来将足球运动作为中小学校体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并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县小学足球联赛。2021年,秭归县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据了解,秭归县将以本次县域乡村足球赛为契机,不断推动足球运动走进校园、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让足球运动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令足球的魅力根植广袤乡村。(覃炜)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