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四类药品供应不足 布洛芬等退烧药一药难求

2022年12月14日12: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14日电 (周恬 张隽 王郭骥)“谁能匀我一瓶泰诺林或者美林,娃高烧,美林只有最后5ml了。”“哪位大神手上有这个药(对乙酰胺基酚口服混悬液),或者知道哪里有卖的请告知一下,江湖救急。”近日,朋友圈、社区群充斥着各种求药信息。

朋友圈求药信息。受访者供图

朋友圈求药信息。受访者供图

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防疫药品、抗原试剂盒等物资成了抢手货。湖北止咳、退热、抗生素、抗病毒“四类药品”供应状况怎么样?近日,记者探访省内多地多家药店。

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的一家药店布洛芬等退烧药和感冒药都已售空,只有治疗咳嗽的秋梨润肺膏还有货。四类药品什么时候到货,店员表示不清楚。

货架上寥寥无几的药品。人民网 王郭骥摄

货架上的药品。人民网 王郭骥摄

在武汉市洪山区华城广场某药店,记者看到盐酸氨澳索口服溶液、金嗓子喉宝、藿香正气口服液、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药品摆在了门口。记者上前询问是否还有布洛芬、连花清瘟等退烧药、感冒药,店员说:“你在门口看到的,就是能卖的,没有就是没货了。布洛芬断货五天了,小孩子的感冒药还有得卖。奥司他韦也是今天进货进到10盒。明天进到什么货,就卖什么药吧!”该店另一名员工表示:“我儿子发烧了,我自己到处都买不到美林,在药店工作,总觉得药品是充足的,所以没有备药,没想到我自己都买不到退烧药。”

12日,记者走访了武汉三镇多家药店,布洛芬等退烧药全线断货,一药难求,部分药店感冒药也售空,核酸试剂盒和体温计也存在断货现象。

在宜昌、襄阳、荆州等地,也存在四类药品供应不足的现象。12日晚,家住宜昌的胡女士跑了三四家药店,依然没有买到退烧药,“别说退烧药了,感冒药都没有了,只要能缓解咳嗽、流鼻涕症状的药物都售空了。”

13日,记者在仙桃市一家药店了解到,布洛芬等退烧药已经断货四五天,感冒药等四类药品不定期到货,到货数量到货时间都不确定。在仙桃城区,记者发现,几乎每家私人诊所门前都排起了长队,询问得知都是“发热”需要输液的人。

排队购药的市民。人民网 王郭骥摄

排队购药的市民。人民网 王郭骥摄

洪湖市的方女士上有老下有小,也想买点药在家,以备不时之需。13日,方女士去家附近药店购药,得知退烧药早就没货了,感冒药也售罄。方女士告诉记者,洪湖市线下药店的防疫药品被抢光,周围的朋友都在求药,她准备试试网购买药。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及医疗物资保供,湖北省经信厅已派出帮扶工作队开展驻厂驻点服务,掌握企业现有库存、每日产量、次日排产计划等生产信息,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协助支持企业做好扩产扩能工作。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