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

2022年12月15日08:2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近日印发《全省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即日起至2023年3月底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全面排查和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销毁处置和产品质量各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生产经营等环节安全行为,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省元旦、春节、元宵节、“两会”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经营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安排,全省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即日起至2023年1月底,重点抓好舆论引导、风险排查治理、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零售经营店(点)布局规划和许可管控、多部门联合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等方面工作;2月底前,重点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安全监管,做好各环节的安全检查抽查,持续深化打击非法制贩烟花爆竹违法行为;3月底前,重点加强专项整治“回头看”,以及零售经营店(点)烟花爆竹产品回收和储存安全等方面的监管。

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行动措施,突出烟花爆竹领域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督促企业按期整改隐患,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依法吊销企业许可证照,并给予经济处罚,并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开展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抓安全的良好局面。(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李伟、黄敏锐)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