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出台深化纠"四风"十二条  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信号

2023年01月05日08:2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纪委、省委近期先后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的新举措,省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结合我省实际,于近日出台《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纠‘四风’十二条”),从十二个方面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深化纠治“四风”工作,释放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深化纠‘四风’十二条”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从“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治”“突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等十二个方面给出具体可行的操作办法,是科学精准纠治“四风”的“工作指引”和“操作指南”,对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为做到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深化纠‘四风’十二条”在承续我省纠治“四风”工作既有成熟经验做法的同时,还及时回应“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特点,对症下药,靶向施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新方法,如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及其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坚持“风腐”一体查办;如针对“餐桌上的腐败”的新表现形式,部署专项整治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吃喝、同级相互吃请搞“小圈子”、吃下级吃乙方搞利益勾兑等违规吃喝问题等等。既贯彻了新要求、把握了新特点,又切合了我省实际。

“深化纠‘四风’十二条”强调,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坚定态度、赶考姿态、实招硬招正风肃纪,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湖北落细落实,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李琼杰)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