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1万多支驻村工作队开展敲门行动

2023年01月05日08:3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老人家您好,这是给您的‘健康爱心包 ’,包里面有口罩、布洛芬药片、布洛芬片用药说明、健康知识20问宣传单等。您多注意身体状况,有什么事及时联系我们。”12月25日,仙桃市档案馆驻胡场镇邓王脑村工作队一边向村民发放“健康爱心包”,一边耐心叮嘱。

省乡村振兴局透露,我省1万多支驻村工作队已紧急行动起来,以切实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新冠病毒感染预防和救治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目的,开展“敲门行动”,行动从2022年12月下旬起,持续至2023年3月底。关爱对象为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五类”人群,实现户户走到。

“敲门行动”主要内容包括:逐户上门摸清人员情况、逐户上门送“健康爱心包”、逐户上门帮助接种疫苗、逐户上门定期探访关爱。“健康爱心包”由各县市区负责配齐,各地乡村振兴局联系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一般应包含解热镇痛药(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等)、感冒类中药、药品使用说明、健康宣传折页组成;根据市场供应情况,还可选择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手消毒剂、体温计等。(记者刘胜、通讯员朱亚军)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