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座谈会 暨省委政党协商会召开

2023年01月06日08:3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上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座谈会暨省委政党协商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征求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省民建主委张文彤、省台盟主委江利平、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无党派人士代表邓世名、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黄立、省政协委员潘世炳分别发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省政府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更大力度开展护航企业专项行动和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充分利用平台招商、持续优化科创环境、充分发挥金融业支柱带动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忠林认真听取发言,他说,大家着眼湖北发展大局,思考深入、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王忠林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全省经济逆势前行,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态势,呈现增长稳、质效优、后劲足、活力强、民生实等特点。省政协大局意识、发展意识、为民意识、合力意识强,全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开展,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省委确定的今年发展目标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湖北担当,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艰巨,必须稳中求进、克难奋进,坚定信心、加快转变优势积累胜势,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新的一年,希望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促进广泛团结、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加强民主监督、为政府工作提供更大帮助和支持。省政府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优化服务保障,为省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携手推进先行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孙伟表示,省政协和全省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2022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是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奋斗答卷,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勇担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发扬斗争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多作贡献。(杨念明、张辉)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