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重点推荐

湖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2023年01月07日08:5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讨论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北。要加强党对宪法实施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宪法实施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民生底线兜牢兜实,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总结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坚定信心决心,着力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扎实做好未来五年和2023年各项工作。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抓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二要锚定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立足当下、胸怀全局,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动各项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俊华 王馨)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