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浠水:街头年味足 16条“龙”舞动全城

2023年01月2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浠水:街头年味足 16条“龙”舞动全城
湖北浠水:街头年味足 16条“龙”舞动全城

1月28日(大年初七)上午,“舞动浠水”2023年闹新春大型舞龙巡游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城区热闹开舞,引来数万市民、游客围观,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大型民俗文化盛宴。

当日上午8时30分,由浠水县楚剧团、县杂技团、12个乡镇共组成的16条舞龙队齐聚浠水县城市阳台,列队整齐,整装待发。浠水县长跑协会组织100人同步开展健步走活动。集结地现场十分热闹,被围得水泄不通。市民和闻讯前来的游客早早地来到城市阳台、文昌公园、人民会堂广场、月湖杂技广场等巡游路线道路沿线,等候巡游活动开始。

28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舞龙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咚咚咚,啌啌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舞龙队依次沿街穿行,整个巡游队伍一眼望不见头。在月湖杂技广场前,十几条巨龙上下翻腾,各展风姿、活灵活现。

“舞龙灯是过年的传统习俗,既能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又领略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市民夏德平高兴地说。

龙灯巡游、舞龙展演、全民健身健步走……舞龙巡游活动丰富。“广泛开展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传承舞龙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跃春节文化娱乐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让市民在喜庆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王峰表示。(图/文 方俊、李梦瑶)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