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好汉归来!2023武汉马拉松4月16日开跑

2023年02月0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2月3日电 (王郭骥、张沛)春暖花开,好汉归来。2月2日下午,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宣布:2023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6日7点30分鸣枪起跑。“阔别”3年之久的汉马重振信心再出发,将为武汉的文体旅产业重振注入强劲动力。

2023武汉马拉松的赛事主题为“好汉归来”,赛事共设置三个竞赛项目: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参赛人数为8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13公里跑项目,参赛人数为8000人。同时,将继续举行名校团队挑战赛,并新增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适当调整了关门时间。其中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为2小时10分,半程马拉松调整为3小时30分,全程马拉松调整为6小时15分。

从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途经满载老武汉记忆的武胜路、联动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汉马这条经典路线,让跑友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风景,尽览经典地标和人文自然景观,也助力跑友超越极限。

据了解,今年汉马组委会将多措并举,深化文旅体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擦亮武汉“美食之城”“旅游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湿地城市”新名片,展现英雄城市新气象,把武汉马拉松打造成塑造武汉形象、讲好武汉故事、展现武汉风采的重要平台以及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城市节日,为跑者和市民朋友们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盛宴。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