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人民建议|打造特色古镇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2023年02月0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武汉2月3日电 (肖璐欣)“武汉柏泉古镇坐落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俗称茅庙集,形成于殷商时期,已有3000多年历史,镇内的一些遗址和老房子可以进行以旧修旧,并建设荆楚文化街,大街小巷散落着客栈、老店铺、老酒楼,一派楚汉风韵......”

前不久,武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献策,以柏泉古镇为例,希望武汉周边能打造别具一格的古镇,并带动全域旅游各产业的发展。

他在建议中提到:“在古镇定期举行民俗特色活动,串联起周边景区,也有助于乡村振兴。”

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对此,武汉市东西湖区表示,经柏泉街核实,按照柏泉街全域旅游规划,柏泉街计划于今年完成景德寺、杜公湖景区及三古景区的3A创建工作,加快完成茅庙集二期改造工程,进一步盘活辖区旅游资源。

柏泉街计划于今年2月份在茅庙集古镇举办中国舞龙舞狮节,6月份于杜公湖举办中国龙舟锦标赛,7月份于杜公湖景区举办水上闯关。12月份举办柏泉风景美术写生画展。确保落实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文化文旅工作,筹划多种群众性活动。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