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开学第一天 警察叔叔上门送奖

2023年02月07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民警和孩子碰拳约定。

民警和孩子碰拳约定。

“叔叔,我长大了要当警察!”

“我们来碰个拳,十年后欢迎和我成为同事。”开学第一天,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何浩将一顶“武汉少年警队”队帽送给了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五(9)班胡晏宁同学,并和她来了个十年之约。

2月6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青山分局民警专程来到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为“少年警察梦”征文比赛获奖的四位小朋友送上获奖证书,在全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获得一等奖的胡晏宁同学,获得三等奖的严泊阅、吴若曦、杨梓涵同学分别从警察叔叔和校长手中接过奖励,并现场宣布将四名获奖同学纳入学校少年警队中。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青山分局红卫路派出所民警胡永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线上安全第一课。

据了解,自2022年3月起,武汉市公安局以“少警工程”建设为抓手,在该市中小学建立少年警队,深化未成年人保护,目前武汉市中小学已建立少年警队173支、吸纳队员5190人。2022年11月,武汉警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发起“少年警察梦”主题征文比赛,共收到了647篇参赛作品。今年春季开学期间,全市40名获得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中小学生都将收到警察叔叔亲手送来的开学第一份“礼物”。

警方、校方共同为孩子们颁发获奖证书。

警方、校方共同为孩子们颁发获奖证书。

“开学第一天,这份礼物更具意义,是一份学业的鼓励,更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吉林街小学江汉春城校区政教处夏云老师说。

胡晏宁特别喜欢阅读,在一些文学作品中了解到警察这个职业,并非常向往。作文中,胡晏宁穿越到了10年后,和未来已经成为警察的自己并肩作战,最后通过破解一串密码,从而破获一起大案的故事。作文结尾她这样写道:时光飞逝,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关于那个姐姐(未来的自己)的记忆渐渐模糊了。后来,我好好学习,终于当上了一名人民警察......

2月6日一早,硚口区常码头中学八(2)班学生庞皓铭早早来到学校,和校门口的警察叔叔一起执勤,负责将交通安全宣传单递发给同学们。在本次“少年警察梦”征文比赛中,他获得了三等奖,开学当天,硚口分局的民警特邀他参加校园门前安保体验活动。

庞皓铭和民警在学校门前执勤。

庞皓铭和民警在学校门前执勤。

上课铃声响起,硚口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张天宇来到庞皓明同学所在班级,向老师和学生们讲起了校园安全第一课。庞皓铭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获奖作文,“不管我以后从事哪项工作,都会向警察叔叔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人生的意义。”他分享道。

据悉,武汉市公安机关为开学季保驾护航,开展校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分批对学校安保人员开展培训,设置校园周边巡控路线网络,组建少年警队,组织法制副校长、校园安全专管民警通过线上视频教育、线下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等教育,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让孩子们学会做自己的“安全官”。(图/文 徐飞、冉强、陈龙、王辉)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