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聚焦2023全国两会 湖北代表团出发赴京

2023年03月0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天上午7点58分,100名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从东湖翠柳客舍乘坐大巴车,前往武汉站。他们即将乘坐高铁赴京,参加于3月5日开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湖北代表团共有113名代表,今天赴京的有74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年纪最小的生于1989年。他们将重点关注区域经济发展、双碳经济、科技创新、长江生态保护、公共交通安全、乡村振兴等话题,共同推动更多湖北元素进入国家决策。

2月28日至3月1日,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会前集中履职学习培训。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负责同志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会前培训,旨在提升代表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履职能力,为代表在大会期间审议好相关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