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卢军代表:加快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网 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

2023年03月10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军接受人民网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军接受人民网采访。

国家高速公路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湖北境内国家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343公里,承担了大量过境和城际交通量,部分国家高速公路的共线问题亟需解决。随着国家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对长江中游地区过江通道布局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军建议,加强国家高速重点项目建设,对国家高速公路线位、过江通道布局进行优化,并完善相关政策保障措施,让国家高速公路的辐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福银高速为例,建议利用新的高速公路通道,调整福银高速武汉至黄梅段线位,并纳入国家公路网线位规划,实现福银、沪渝高速共线段分设,避免福银高速三次跨越长江。”卢军代表认为,平顶山至宜昌高速鄂豫省界段线位同样需要优化调整,建议利用湖北规划的襄阳至新野高速、襄阳绕城高速,将平顶山至宜昌高速向北延伸至鄂豫界,并纳入国家公路网线位规划,以解决省界段与二广高速共线问题。

卢军代表建议,结合长江两岸城乡产业布局、过江交通需求,支持鄂赣两省集约利用过江通道资源,增加九江至黄梅过江通道的公路功能。荆州盐卡、黄石黄颡口等过江通道也可纳入国家层面相关规划,进一步完善长江中游地区过江通道体系。

此外,卢军代表还建议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科学合理设置附属设施、高速公路连接线落地提供支撑。(图/文 周恬)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