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郧西:三月春雪润山乡

2023年03月1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三月“桃花雪”景观。康静月摄
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三月“桃花雪”景观。康静月摄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3月16日,湖北省郧西县出现了春天里难得一见的三月“桃花雪”景观,雪花和春花缱绻,演绎出一场别样的浪漫。

在平均海拔近千米的湖北口回族乡,漫天飞舞的春雪,“染白”了硬朗的湖北大梁山,山脚下粉红桃花在白雪的映衬下,分外妖娆,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这也让前来踏青的游客欣赏到秦楚边关“一夜入冬”的独特景象。

“本次降雪是受冷空气影响的正常现象,雨雪天气在持续一天后转为多云,气温小幅回升。”郧西县气象局工程师邹莹介绍,此次降雪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冬春连旱导致的旱情,还能大大降低病虫害的发生,对油菜、冬小麦的生长十分有利,并将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空气。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郧西县已提前通过村村通广播、小喇叭向农户做了降温雨雪天气预警,让农户早早做好防护工作。据农业农村局和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介绍,本次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不大,交通出行未造成影响。(邹景根、康静月、徐光意)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