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展现法治烟草新作为

2023年03月16日11:43 |
小字号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展现法治烟草新作为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展现法治烟草新作为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践行“国家利益至上 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价值观,切实保护烟农、卷烟零售户、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襄阳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展示烟草专卖打假打私成果,努力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法治环境。

“如发现假冒伪劣卷烟、‘奶茶杯’、‘可乐罐’等调味电子烟,请拨打12313举报电话……”连日来,襄阳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参与属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单、录制烟草专卖知识一问一答小视频,推进“法律七进”。还组织普法宣传队在辖区设立普法询问台,现场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和法律咨询,呼吁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襄阳市宜城市烟草专卖局、老河口市烟草专卖局立足监管职责,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暨“3.15”联合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消费者、零售户宣传普及烟草专卖、未成年人保护、电子烟监管等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增强辖区零售客户“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襄阳市襄州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对查获的假冒卷烟进行集中公开销毁,有效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卷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和放心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襄阳市烟草专卖局举行新版执法证件颁发暨宣誓仪式,全面启用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监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增强专卖执法的神圣感、荣誉感、责任感,使专卖执法人员铭记誓言、践行承诺,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效能,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