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2023年04月01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人民网 周倩文摄
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人民网 周倩文摄

人民网武汉4月1日电 (周倩文)2023年4月1日上午10时50分,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47-400全货机携带着105吨货物,从鄂州花湖机场飞向比利时列日机场,标志着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正式开通。

“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航线运输货物包括普货、跨境电商、快件等。首班航班预计在1日晚间23时到达列日机场,完成卸货和装货后返程,于2日午间12时回到鄂州。该航线计划每周运行2班,预期可为中欧之间货物流通提供超过400吨的航空运力,将为中欧经贸往来搭建一条安全、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

“这不仅意味着‘花湖机场’将升级为‘花湖国际机场’,而且标志着湖北正从‘九省通衢’加速迈向‘五洲通衢’。”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伟表示,花湖机场将以此次首航为起点,今年内陆续开通4条国际货运航线和40条国内货运航线。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