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世界地球日|湖北:环湖健步行 亲近自然保护自然

2023年04月2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启动。人民网 张沛摄

湖北省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启动。人民网 张沛摄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张沛)4月21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在武汉沙湖公园举办该省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组织开展环湖健步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智慧与力量。

活动吸引了约三百人参加,大家漫步在百花齐放的公园中,感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亲近自然的机会,也让自己对保护环境、珍爱自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市民参加环湖健步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市民参加环湖健步行。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近年来,湖北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以“守护好一江碧水”为己任,落实长江大保护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实施区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本构建起布局合理、结构稳定、健康持续的自然生态系统。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九大战役”,发挥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两统一”职责,兜紧守牢自然资源安全底线,做到生态屏障不破窗,彰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

据悉,2023年湖北省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周期间,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先后开展专家讲堂、法治进社区、线上科普行等系列活动,旨在将世界地球日打造成介绍湖北自然资源禀赋、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从而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