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家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刑事诉讼法治发展高端论坛在汉举行

2023年04月24日09:2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4月22日,国家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刑事诉讼法治发展高端论坛在湖北省检察官学院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敬大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肖菊华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指出,刑事诉讼法治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在深化犯罪治理和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论坛,众专家学者齐聚湖北,共同研究探讨,必将有力推动刑事诉讼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深入发展。全省政法机关要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湖北法学理论研究和执法司法实践,为湖北加快建设先行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论坛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承办。

上午,7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作报告。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研讨。

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段军霞)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