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供应链平台建设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4月25日07:5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供应链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探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湖北路径,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对供应链物流平台建设成效和汽车、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建设进展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强探索创新,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的战略机遇,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高度谋划和推动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一要发挥湖北区位、交通等比较优势,建设战略性物资储备基地,打造全国大宗商品物流重要节点。二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体系,加快建设长江水铁联运重要节点,完善花湖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以枢纽节点为载体,推进各类交通运输方式一体融合,打造新时代的“九省通衢”。三要加快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打通信息壁垒,更好为企业提供口岸通关、跨境贸易、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面向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和重点培育的世界级产业集群,以龙头企业为主导,打造质量高韧性强的供应链平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从需求端做起,加快建设汽车产业供应链平台,推动我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要打造开源、开放的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推动湖北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建设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重要基地。

省领导陈新武、盛阅春,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记者张进、王馨)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