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3孝感马拉松开跑 1.5万余名选手奔跑澴川

2023年05月0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3孝感马拉松鸣枪开跑。2023孝感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2023孝感马拉松鸣枪开跑。2023孝感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孝感5月7日电 (张隽)5月7日上午7时30分,以“‘孝’傲江湖,一马当先”为主题的“2023孝感马拉松”(以下简称孝马)在湖北省孝感市文化中心鸣枪起跑。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加拿大、肯尼亚、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1.5万余名选手参赛。这是孝感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

孝马是全国首个以孝文化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是孝感市庆祝建市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全程42.195公里,设立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迷你跑等项目,赛道途径孝感市文化中心、邓家河湿地公园、槐荫公园、董永公园、后湖公园、文昌阁 、澴河公园等地标和景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岑万江、羊小军、刘超分别以2时19分40秒、2小时22分30秒、2小时27分49秒的成绩包揽男子马拉松前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ebre Alemaz Tilahun 、Betrie Etaferahu  Dubale和中国的选手伍玲分别以2小时43分48秒、2小时47分24秒、2小时48分2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冠亚季军。本届孝马的马拉松男、女冠军选手,除了获得奖杯和赛事奖金以外,还分别获得闻名全国的孝感特产——孝感米酒一坛。

赛事举办,带动了当地文旅消费。5月5日至8日,孝感市20家重点收费景区对2023孝感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免费开放,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免首道大门票,同行家属 (限3人) 半票。赛道和热门景点周边酒店“一房难求”,不少外地参赛选手表示,比赛结束后将“打卡”当地热门景点,品尝孝感特色美食。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