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随州曾都:“爱心妈妈”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23年05月1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随州曾都:“爱心妈妈”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湖北随州曾都:“爱心妈妈”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在母亲节前夕,湖北省曾都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区残联走进曾都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法之名 护‘苗’成长 ‘爱心妈妈’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院工作人员针对孩子们的特殊性,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册、播放法治宣传动画片等形式,给孩子们讲授《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拒绝校园欺凌》等普法内容,并通过手语老师同步翻译,让孩子们能够提高辨别是非及自我保护的能力,懂得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培智班,“爱心妈妈”们耐心地与孩子们互动,陪孩子做手工,逗孩子开心,还送去了法律书籍、体育用品、玩具、小零食等,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在座谈会上,检察院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区妇联、区残联工作人员发放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指南》等宣传手册,筑牢特殊儿童保护网,多方位护航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这种法治课程对于特校的孩子来说很必要,对特殊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很有意义。今后,希望区检察院与我们残联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残障人士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区残联副理事长刘娅妮说道。

“对于残障儿童的保护,也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作为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凝聚多方力量,鼓励孩子们自信自强地面对生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刘继军说道。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孩子们接触到了很多平时没有接触的法治课,他们刚刚用手语表示今天很开心,很受益。”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叶中海说。 (图/文 华生 李鑫鑫 成素娟)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