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积极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2023年07月31日07:5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突破性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相关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全省生命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在认真听取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省商务厅、省医保局,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以及武汉、宜昌、黄石、十堰、黄冈等单位和地方关于数字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生命健康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的情况介绍后,张文兵指出,生命健康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大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之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提升生命健康产业竞争力。

张文兵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形成科技创新成果,围绕新兴领域及医药产业交叉融合的热点方向,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进一步培育一批龙头骨干和专精特新企业,为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关键支撑。要进一步抓实抓牢重大产业项目,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突破性发展。要进一步加快推动创新产品示范应用,做好产品全生命周期支持。要进一步招大引强、做精招商,明确各部门工作调度机制,把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构建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贡献。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