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研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2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试点县市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在新时期实现扩内需、转方式的有力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入实施强县工程,切实提升县城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县城人口集中、产业集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作为推动城镇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系统推进,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健全完善政策措施,吸引县域农业转移人口和外地返乡人员到县城安家落户。要构建高质量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让进城人员留得下来、住得安心。要制定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规范和标准,建设绿色低碳交通系统,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动小型化、分布式、生态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记者张进)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