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斩获中国粮油榜十项奖项 荆楚粮油香飘京城

2023年12月1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3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3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

12月16日,由粮油市场报主办,湖北省粮食局等单位特别支持的“2023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粮油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学者、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通过主题演讲、论坛对话等形式,探讨中国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粮安根基的创新思路。在活动当天的“第十三届中国粮油榜颁奖盛典”上,湖北省斩获十项奖项。

作为中国粮油财富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颁奖盛典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个企业、品牌、产品获得相关荣誉。湖北省分别在“企业评选”中获得4个奖项,在“品牌甄选”中获得5个奖项,在“产品遴选”中,“洪森”香米获评“中国十佳粮油优质特色产品”。湖北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四。

其中,“荆楚粮油”荣获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位列全国第二;“湖北菜籽油”荣获中国粮油最具影响力品牌,湖北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中国粮油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十佳粮油集团,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十佳粮油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湖北省粮油集团(武汉)有限公司荣获中国粮油乡村振兴引领企业,湖北楚宏粮油的“国福”荣获中国十佳粮油(食品)品牌,湖北康宏粮油的“二度梅”和当阳红缘丰的“长坂坡”荣获中国十佳粮油区域领导品牌,湖北洪森实业的“洪森”香米荣获中国十佳粮油优质特色产品。

活动同期,“荆楚粮油北京展销体验中心”开业,省粮油集团、国宝集团、现代农业、洪森集团、庄品健集团、荆品油脂等等30个企业的楚花香稻米油、国宝桥米、洪森香米、庄品健大米、瓦仓大米、长坂坡营养菜籽油、荆花和农谷一号高油酸菜籽油等近百款产品集中进驻北京,同时现场免费为消费者提供试吃体验和现场品鉴。此举搭建“荆楚粮油”对外展示的窗口,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京鄂两地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更好地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红介绍,近年来,全省统筹粮食安全保障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守住管好“荆楚粮仓”,做大做强“荆楚粮油”品牌,大力推动优质稻米和菜籽油产业链建设,粮食安全根基更加巩固,粮油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遴选“荆楚好粮油”产品133个,其中38个获评“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列全国第三,“荆楚粮油”品牌价值达608.9亿元。“湖北生态美、荆楚粮油香”“荆楚好粮油、中国好味道”的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日益得到社会认可。

下一步,湖北省将以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加快培育大龙头、打造大品牌、拓展大市场、促成大合作、建设大项目,继续加大“荆楚粮油”“湖北菜籽油”“江汉大米”等省域公用品牌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粮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北力量。(图/文 肖竞、陈三才)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