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优质粮油“喷香”登陆中国食材电商节

2024年03月28日18:25 |
小字号
湖北优质粮油“喷香”登陆中国食材电商节
湖北优质粮油“喷香”登陆中国食材电商节

3月28日,荆楚粮油、江汉大米、湖北菜籽油三个湖北省域公用品牌旗下系列产品集体展出,“喷香”亮相2024第十二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当日上午,在湖北省粮食局组织下,“荆楚粮油中国行”主题推介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局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会约有4600家展商参展,展出肉禽、水产、面点、果蔬、火锅食材、调味品、农产品土特食材、预制食材及调理品和进出口食材等8万余款产品,展区规模达27万平方米,预计将有超35万人次观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江汉平原春耕忙作的大好时节,也是湖北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湖北素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美誉,生态条件优越,粮油资源丰富,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全省“中国好粮油”产品有38个,居全国第3位。

本次推介会还推出了“云赏花”“云游原产地”的连线环节。现场带观众深入沙洋油菜花海、江汉大米授权企业生产基地,云游荆楚粮油原产地,了解“一壶油”“一粒米”的诞生过程。

在荆楚粮油展区,以京山桥米、潜江虾稻、仙桃香米、孝感香米为代表的江汉大米,以楚花香、长坂坡、农谷壹号为代表的湖北菜籽油,以武汉热干面、襄阳牛肉面、鑫榄源橄榄油为代表的湖北本地特色粮油产品琳琅满目,香飘国博,吸引了无数专业采购驻足品鉴。

近年来,湖北省提出以“荆楚粮油”“江汉大米”“湖北菜籽油”等公用品牌为引领,带动广大优质企业品牌共建共享,生产“好粮油”产品、培育“好粮油”企业、打造“好粮油”品牌,“荆楚粮油”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下一步,湖北省将继续加大“荆楚粮油”“湖北菜籽油”“江汉大米”等省域公用品牌推广力度,通过做强核心企业、做优拳头产品、做大销售市场,高位推进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建设。(图/文 陈三才 林锐)

(责编:肖璐欣、张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