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館結局是什麼 陳懷海和谷三妹最后在一起了嗎?

2020年03月30日12:58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老酒館結局是什麼 陳懷海和谷三妹最后在一起了嗎?

  老酒館結局:

  1928年到1946年期間,恰逢闖廣東的熱潮。順應潮流來到東北的陳懷海,靠著在東北森林裡挖人參過生活,卻在做生意過程中與子女走散,媳婦也被人騙走,無奈之下,他隻好冒險來到當時被日本人殖民的大連開酒館謀生。

  老酒館意外地成了各色人物接頭,交換信息的據點。陳懷海為人嫉惡如仇,心懷國家,利用這個小據點,成功地保護了殺死日本憲兵的“老北風”,並成功勸說東北軍馬旅長再次回歸到對抗日本人的戰場上,他從內心痛恨日本殖民者以及滿洲國守舊的清朝遺老。

  中國地下黨組織派谷三妹打入了老酒館,並成功將酒館變成了共產黨的一個樞紐,而陳懷海的女兒——小棉襖,也在他們的感召下成為了共產黨的一份子,擔任抗日交通員的工作。

  大連解放前,陳懷海幫谷三妹成功破壞了日本殖民者破壞城市的計劃,並順利實現了大連的解放。陳懷海與谷三妹也在戰斗中相互依靠,產生了愛情。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