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漢陽區福利院:筑牢防控網 呵護老年人

2020年07月02日13: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福利院老人正在練太極(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7月2日電 (張沛)疫情防控期間,社會福利院一直是重點管控單位。目前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養老機構的情況如何?近日,記者走訪了武漢市漢陽區社會福利院。

家屬可探視老人(受訪者供圖)

在漢陽區社會福利院的門口,工作人員對所有進出該單位的人員落實身份必問,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福利院一樓大廳開辟的探視區,可供家屬探望住在這裡的老人。

據了解,5月20日開始,福利院全院養老服務工作恢復正常秩序,按照全市養老機構常態防控要求,規范人員出入,職工返崗,老人返院等工作流程。

探視區。(受訪者供圖)

為了實現院感防控與家屬探視兩不誤,福利院規定家屬需提前預約,原則上每周僅探視一次,進院探視的家屬由專人引導,刷臉測體溫、掃綠碼,進院后對手腳消毒,口腔漱口、戴口罩、穿鞋套,限定路線、區域。同時,實行一訪一消,探視期間不得摘口罩。

漢陽區社會福利院院長楊連貴介紹,1月21日起,該院實行了嚴格的封控管理,規定人員活動范圍防止交叉感染,全力保障生活用品、防護用品、基本用藥供應渠道及醫院就診綠色通道暢通。福利院加大了對老人心理和身體健康關懷,對老人的身體狀況嚴密監測,還幫助老人用手機與家人視頻連線,緩解他們的焦慮心理。

福利院的工作人員和老人共進行了六次核酸檢測,員工實行點對點上下班,堅持環境消殺,配合負氧離子技術改善空氣質量。

老人在練習書法。(受訪者供圖)

如今,老人們已經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戴著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離走進書法室、手工室、練歌房等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

老人在彈鋼琴(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該院有520多名老人,平均年齡86歲,最年長的105歲。“我們將繼續做好24小時防控管理,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導,激發老人的生活熱情。” 楊連貴表示。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