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多個接種點恢復正常接種 線上線下均可預約

2021年08月2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初以來,武漢全力迎戰“德爾塔”,多個城區新冠疫苗接種暫停。現在疫苗接種怎麼預約,如何進行?記者走訪發現,多個接種點已恢復正常接種,為避免扎堆,每天接種人數嚴加控制。

8月16日,在武漢市青山區工人村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門口,工作人員正在為前來接種疫苗的居民發放號碼牌,並逐一查驗健康碼,登記個人信息。

“我們中心負責青和居、青宜居、青惠居等6個社區的疫苗接種,恢復正常后,每個時段給每個社區發放10個號,社區居民與網格員預約后,等候網格員通知前往中心接種。為避免人員聚集,在進入中心接種前,還會再發一次號碼。”該中心主任馬駿介紹。

在接種區,3個接種台前,護士身著三級防護進行接種。每個居民接種前,護士會換上一張新的接種墊。接種后,有專人消毒接種區域。“接種室內物品也不允許外帶出來,確保絕對安全。”馬駿說。

在半小時觀察期間,該中心的護士、轄區二級醫院的醫生一直來回巡視,觀察是否有接種不良反應。自去年啟動疫苗接種以來,該中心已完成3萬人次接種,最高峰時每天約1400人次。

“疫情防控形勢下,必須控制人數。”在武漢市最大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溝橋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拿著社區預約單的居民在預檢分診台叫號機處領取號碼。該中心書記陳志軒介紹,以前高峰時期每天接種可達2000人次,現在疫情防控之下,接種人數控制在每天約400人,避免人員扎堆。

8月初之前,市民大多通過“健康武漢”微信小程序預約接種,如今,新冠疫苗接種仍需預約,但預約方式更加多樣。

馬駿介紹,除小程序“約苗”“健康武漢”可以預約外,還可以通過網格員預約,網格員更了解每家每戶情況,便於點對點通知。

在武漢市硚口區,15個接種點中大部分已恢復正常接種。該區衛健局介紹,市民可以通過接種點咨詢電話預約。學生等特殊人群,則由學校統一預約。此外,該區還在武漢市第一醫院、中山醫院和仁愛醫院為70歲以上老人開設了綠色通道。(記者余瑾毅、通訊員殷偉、董瑱)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