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拉響暴雨紅色預警 未來三天持續較強降雨

2020年07月05日08: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7月5日電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晨,武漢、黃岡、荊州、恩施、潛江等地拉響暴雨紅色預警,另有多地拉響暴雨橙色預警。截至發稿,湖北各地處於預警中的暴雨預警一共75條。

6時29分,湖北省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武漢市氣象台2020年07月05日06時29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過去2小時蔡甸局部已經出現100毫米降水,預計未來3小時仍有50毫米以上降水,城市內澇、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較高,請注意防范。

6時28分,武漢市發布暴雨紅色預警

武漢中心氣象台2020年07月05日06時28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3小時,蔡甸、公安、羅田、英山、利川、潛江降水將達到100毫米以上,伴有雷電,陣風7-9級,山區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高,請注意防范。

未來三天湖北維持較強降雨

入梅以來湖北雨水頻頻,本周末至下周,雨水依然是天氣舞台的主旋律。本輪降水過程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氣象專家提醒,公眾需及時關注氣象信息,注意防范強降水對交通造成的不利影響,避免前往山區、峽谷、河流邊游玩,謹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下周又逢高考,考生及家長需提前做好強降雨對高考影響的防范應對。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