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湖北2020年普通高考考試須知發布

2020年07月06日08: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7月6日電 湖北省考試院7月5日發布2020年高考提醒,對高考的准備工作和注意事項進行明確。針對可能出現的暴雨天氣,湖北省考試院特別提醒考生,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的出行不便情況,確保不遲到。遇到困難及時向交警求助。考生遲到15分鐘后(外語科目14︰45后)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

具體內容如下:

1.請考生提前准備好准考証、身份証(現役軍人身份証件)等証件,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三角板(45度三角板和30、60度三角板各1個)、橡皮、透明墊板、透明文具盒(袋)等文具。

2.考生必須自覺服從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自覺接受防疫檢查和監考員使用金屬探測儀進行安全檢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礙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履行職責,不得擾亂考點及考試工作秩序。

3.每科目開考前40分鐘,考生憑准考証、身份証(現役軍人身份証件)在考場門內指定位置自覺接受監考員的安全檢查后對號入座,並將准考証、身份証放在課桌左上方,以便查驗。

4.考生嚴禁攜帶各種無線通訊工具、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手表、涂改液、修正帶、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以及個人防護物品等進入考場。

5.考生遲到15分鐘后(外語科目14︰45后)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每科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每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后不得再進場續考。

6.考生領到試卷和答題卡后,應在指定位置和規定的時間內准確清楚地填寫(涂)姓名、准考証號等項目,粘貼准考証條形碼。凡漏填、錯填或字跡不清的答題卡影響評卷結果,責任由考生自負。考生應配合監考員做好各科簽字(筆跡採集)工作。

遇試卷、答題卡分發錯誤及試題字跡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頁等問題,應舉手詢問,在開考前報告監考員﹔開考后再進行報告、更換的,所延誤的考試時間不予延長﹔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不得向監考員詢問。聽力考試期間,不得向監考員詢問並保持安靜。

7.開考信號發出后方可開始答題,答題時必須用規范的語言文字。選擇題用2B鉛筆在選擇題答題區作答,非選擇題用黑色字跡鋼筆或簽字筆作答。作答選考題時,必須用2B鉛筆填涂相應選考題題號信息點。漏涂、錯涂、多涂,答案無效。不准用規定以外的筆和紙答題,不准在答卷、答題卡上做任何標記,否則答題卡無效。考生不准修改答題卡上的題號,考生必須在指定題號對應的答題框內作答。凡不在指定答題題號框內作答、超出答題區域作答或擅自更改題號作答的,其答案一律無效。如果解答中有畫表或輔助線,先用鉛筆進行畫線、繪圖,再用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描黑確認。

8.在考場內須保持安靜,不得喧嘩、交頭接耳、左顧右盼、打手勢、做暗號,不得夾帶、旁窺、抄襲或有意讓他人抄襲,不准傳抄答案或交換試卷、答題卡、草稿紙,不得傳遞文具、物品等。

9.考試結束鈴響,考生停止答題,並檢查隨身攜帶的物品,千萬不要將試卷、答題卡、草稿紙等帶出考場,確認無誤后根據監考員指令在原地站立或到指定區域等候。離開考場的考生暫時不要離開考點,待廣播發出離開考點指令后,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保持安全間距有序、錯時離開考點,不要在考點附近聚集、逗留。

10.做好高考期間應對極端天氣的防護工作。

①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積水、車輛受阻、人員難行和進場緩慢等情況,合理規避限行路段,並根據出行方式測試路途時間並充分考慮提前量,確保不遲到。遇到困難及時向交警求助。

②途中注意防范雨水、洪災可能引起的風險。

③注意防淋雨,根據天氣溫度,穿戴合適衣物。

11.切實遵守考試法律、法規及規定。如違反考場規則,不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有違規行為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確定的程序和規定嚴肅處理,並將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法律規定,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