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暴雨中孝感民警服務救助近萬人次

2020年07月08日16: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孝感7月8日電 7日,湖北省孝感市遭遇暴雨突襲,防汛、氣象災害(暴雨)、長江水旱災害防御等級均已提升至Ⅲ級應急響應,形勢異常嚴峻。暴雨中,孝感公安在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時,全警上陣緊急投入救援工作,多次冒險蹚入深水,累計轉運服務考生8000余人次,救助群眾1200人次。

危房被淹,93歲老人被困,民警暖心“公主抱”將其救出。雲夢縣下辛店鎮一93歲獨居老人被困家中,水已淹至床鋪。由於房屋系平房且年代久遠,隨時有坍塌風險,民警趕到后立即將老人抱出,在深水中艱難步行數百米,直至將其順利安置。

齊腰深水中,新手女司機遭遇拋錨,民警涉險營救。孝感市城區北涵洞,積水已達齊腰深,一新手女司機行車到此處時突然遭遇拋錨,一半車身沒入水中。正在附近執行高考安保任務的孝南分局車站所民警見狀迅速蹚入深水,一邊耐心安慰驚慌失措的女司機,一邊將其成功營救。

洪水倒灌入屋,剛經歷大手術的老人臥床無法行動,警民合力救援轉移。雲夢縣隔蒲鎮,一剛做完大手術的老人無法彎身起床,也無家屬在身邊,房內積水嚴重,且院外的水還在不斷往屋內倒灌。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后,托群眾找來一塊木板,小心翼翼地將受困老人平穩抬至安置點。事后,老人家屬在短信中向民警表達了感激:“辛苦了,由衷地感謝!”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000余孝感公安民警輔警仍將嚴陣以待,配合相關部門織密防汛“安全網”,第一時間響應、處置救援警情,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度過汛期。(湯愛清 喻文瀚)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