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全力做好特殊之年高考服務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8: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王艷玲到湖北省武昌實驗中學、武漢市第十四中學兩個高考考點巡視檢查高考工作。

王艷玲實地查看了考點入場通道、備用隔離考場、視頻監控室、考務辦公室、保密室等場地設施,詳細了解高考疫情防控措施、考場管理、安全保密、應急預案以及服務保障等情況,並與考點工作人員進行交流。

王艷玲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特殊之年高考的重要意義,切實把高考作為一件民生大事來抓,穩妥做好今年高考服務保障工作。要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嚴格落實考場防疫措施,加強對考試各環節管理,確保考生安全、考場安全、考務安全。要做好突發情況應對准備,加強天氣變化和漬水預警信息發布,引導學生合理選擇交通方式和出行時間,著力消除主汛期強降雨帶來的不利影響。要形成部門工作合力,優化各項考務服務,為廣大考生創造公平、良好的考試環境,確保實現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崔鋒)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