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已搶通747處國省道水毀路段

2020年07月08日12:0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湖北省已搶通747處國省道水毀路段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王紫)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受連日來的持續強降雨影響,湖北省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共有91條(段)、767處中斷交通。全省交通運輸部門按照應急預案要求,實施24小時值班制度,各地交通運輸系統干部職工正在積極搶修受損公路,盡最大努力保障公路正常通行。目前,湖北已搶通受災的普通國省干線公路747處。

  黃岡市在此輪降雨中受災較為嚴重。7月6日,318國道黃岡市英山縣楊柳鎮楊樹堰村境內段發生7處塌方,共計6.5萬立方米,導致交通中斷。其中,318國道K719+300處塌方量約5000立方米,是今年汛期以來湖北省國省干線公路發生的最大一次塌方。塌方路段位於鄂皖兩省交界處,離安徽省岳西縣不到1公裡,是兩地群眾出行的主要道路,日均通行車輛達1000輛次。英山縣公路管理局迅速出動了100余人次和20多輛運輸車、挖土車、鏟車奔赴現場搶險。目前,道路仍在緊急搶修中。

  截至7月7日17時,黃岡市公路水毀路段累計達811處,預計經濟損失已達2.62億元。全市交通運輸部門搶險累計投入9076人次、機械2687台套,已搶修中斷公路92處、橋梁5處。當日,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公路管理局監督長王慶、黃岡市副市長周勇士、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周銀芝等到106國道、雷豹線公路現場指導調度災毀應急搶通工作﹔市交通運輸局派出一對一防汛指導組,分赴武穴、麻城、蘄春、英山等地開展防汛救災指導督辦工作。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