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江岸區、東西湖區、黃陂區啟動防汛I級應急響應

2020年07月17日17: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7月17日電 今天下午,武漢市江岸區、東西湖區、黃陂區相繼發布通告,啟動防汛應急I級響應。

江岸區啟動府澴河段防汛Ⅰ級應急響應

7月17日,江岸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通告,從7月17日12時起,將府澴河段防汛應急響應級別由Ⅱ級提升至Ⅰ級。

根據武漢市水文水資源勘測局2020年7月17日8時發布的洪水紅色預警,預計府澴河童家湖站將於17日20時左右達到保証水位。

通告稱:應急響應范圍為張公堤0+000-5+300﹔諶家磯北堤、西堤﹔幸福垸堤、帥倫紙業堤。

強化值班,隨時掌握汛情、工情和災情的變化。

進一步加強巡堤查險力量,巡堤查險人數每班每公裡不少於20人,實行24小時不間斷拉網式巡查。

諶家磯街道防指要確保帥倫紙業堤內人員全部安全轉移,不漏一人。

區級防汛搶險隊伍、機械集結待命。

東西湖區啟動防汛應急I級響應

17日13時,東西湖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出通知,自7月17日13時起,將防汛應急響應等級由Ⅱ級提升至Ⅰ級。

通知稱,目前,東西湖區漢江、府河均已超警戒水位,且持續較長時間。受上游強降雨影響,預計17日20時府澴河童家湖站達到保証水位。請各分指揮部及區防指各成員單位迅速按照《東西湖區城市防洪應急預案總體預案》防汛Ⅰ級應急響應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黃陂區啟動府河防汛I級應急響應

17日13時,武漢市黃陂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出通知,啟動府河流域防汛I級應急響應。

通知稱:黃陂區童家湖外水位7月17日12時達29.06米,且在快速上漲中,即將可能突破保証水位,黃陂區定於7月17日13時啟動府河流域防汛I級應急響應。按I級應急響應的要求,組織領導、勞力、物資器材等,做好防汛排澇救災的各項工作。

通知要求:指揮長坐鎮指揮,宣布府河流域黃陂段進入緊急防汛期,及時召開區防指全體成員會議,緊急動員部署,強化相應工作措施,強化防汛工作指導。

進一步加強巡堤查險,實行24小時不間斷拉網式巡查,進一步落實各堤段及險工險段責任領導和責任人,堤防每公裡值守人員不小於50人。府河堤防沿線日夜要有領導、技術人員、搶險隊員、公安干警實行駐守。

各相關單位按照預案,轉移受災區域群眾,組織強化防守巡查,及時控制險情﹔受災地區的各級防汛指揮機構責任人、成員單位責任人,應按照責任到分管的區域組織指揮防汛工作,或駐點具體幫助重災區做好防汛工作。

區、街兩級搶險隊伍日夜集結待命,必要時請示上級,請求增援部隊的搶護力量。

府河沿線交通要道實行車輛管制,以便搶險物資迅速調運。

出現較大以上等級險情、災情后,各防守責任單位應在險情發生后立即上報區防指,續報時限為半小時,直至險情基本排除。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